您的位置: 首页 >中心动态

中心动态

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黄丽娟应邀为翻译文化研究中心作学术报告

文章来源:发布时间:2023-06-26

6月21日,应外国语学院和翻译文化研究中心邀请,北京外国语大学黄丽娟教授在相山校区综合楼913室,为师生作了题为“诗和远方:旅行写作的跨文化批评图景”的学术报告。校人事处副处长王宗峰主持,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、研究生、本科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。

黄丽娟教授从“旅行”的词源出发,对旅行文学进行了学术史的溯源;分析了旅行文学跨学科、跨文化、跨语言的学科属性;从大量中西文学作品中探究旅行文学的诗学审美;并以毛姆的《彩色面纱》为实例,从后殖民的视角阐释了旅行文学的诗学与政治。

报告末尾,黄丽娟教授耐心回答了师生的学术问题,与会师生表示收获颇丰,王宗峰教授对旅行文学的研究范式、诗学审美及政治再现做了精彩点评。

本次学术讲座为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,开阔了学术视野,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。

b7a23a14576940158b16e31801a4d417.jpg

ee5064a5a777459d8080a4ba852f49e9.jpg

专家简介:黄丽娟,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主要从事西方批评理论,西方旅华文学和比较文学研究。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语学院访问学者,耶鲁大学比较文学系富布莱特访问学者。


【打印正文】
分享到: